English

“融台一家亲·两岸青年冬令营”在闽开营

2018年12月05日 10:0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2月4日电 (郑江洛)4日,第六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福清市特色主题活动“融台一家亲·两岸青年冬令营”在福清市举行开营式。此次冬令营持续5天,共邀请来自台北、新北、台中、台东、高雄等县市的近50名青年参加,他们与福清市青少年代表2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拉开了本次冬令营活动的帷幕。

  福清市台办主任吴宝明表示,我们是想让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看看,让他们更好地拓展视野,更好地了解祖国大陆的发展变化,亲身感受福清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感受祖国大陆改革开放后经济建设方面的成就。

  台湾玉融两岸文化经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商美英说,这次来了很多“首来族”,这次他们走过了后,可能会发出“哇,真的比我们台湾的好多了”的感慨。“因为现在大陆给我们的很多优惠政策,那我们会想来大陆看看,寻求创业发展机遇。”

  台湾营员郁婷接受采访时说,来之前,她对大陆的印象是比较落后,来了之后,发现大陆其实进步了很多。她在台湾做饮料店生意,看到人潮往大陆走,她表示,未来也会考虑来大陆开饮料店。

  据了解,福清举办以“融台一家亲”为主题的两岸青年冬令营尚属首次。营员们将参观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台湾农民创业园、在榕台企、新厝镇乡村振兴、弥勒岩、石竹山、福州三坊七巷、福州规划馆、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等榕台渊源深厚的地方。

  此次冬令营是由福清市台办、福清市青年联合会主办。(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