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胞心缘团连续18年赴湄洲朝圣

2018年10月15日 07:5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湄洲岛10月14日电(黄美珍)“我们希望把妈祖文化从两岸推向世界,让世界的妈祖信徒都能够来湄洲妈祖祖庙朝圣。”台胞心缘团团长陈溢宏14日在“妈祖故里”福建湄洲妈祖祖庙如是说。

  此前一天,台胞心缘团一行306人,赴湄洲岛朝圣。这已是该妈祖信众组织连续18年赴“妈祖故里”福建湄洲妈祖祖庙朝圣进香。

  朝圣团一行先后在祖庙正殿、天后殿举行了隆重的三献礼祭拜仪式和诵经祈福仪式。祖庙董事长林金赞率董事会成员在圣旨门广场迎接台湾妈祖信众并合影留念。

  据悉,台湾心缘团是2000年由深圳一些台商自发组织的朝圣社团,至今已连续18年来祖庙朝圣。当时到祖庙朝圣的时候需要登记名称,鉴于大家来自五湖四海,有心又有缘,故时任团长的陈勇雄就给社团起名“心缘团”,即“有心有缘即成团”,心缘团队伍从一开始的十来人发展到今天三百多人。

  今年刚接力过来的陈溢宏团长说:“来湄洲祖庙朝圣是我们唯一的目的。朝圣信徒每年都在增加,明年将有近500人参加。只要有心、有缘,愿意为妈祖服务、为大家服务的信徒都可以加入心缘团。同时也让中华文化、让妈祖精神远播,借助妈祖大爱齐聚一堂,促进两岸妈祖信徒一家亲。”

  林金赞董事长代表祖庙董事会赠予妈祖油画,台湾心缘团赠送祖庙刻有“大爱妈祖”匾额留念。(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