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七届苏州电博会开幕 众多“黑科技”惊艳亮相

2018年10月12日 08:25: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0月11日电(记者刘巍巍)2018第十七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博会”)11日揭幕。众多台湾企业及大陆台商投资企业携“黑科技”惊艳亮相,展示全球顶尖电子信息产业成果,展现两岸企业在制造业变革浪潮中的新姿态。

  本届电博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创新科技 未来已来”为主题,规划“强芯亮屏”“固本培基”和“未来已来”三个主题,展览规模约18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300家,展商展位800余个。

  电博会中,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以下简称“电脑公会”)组织32家台湾智慧科技相关企业参展,组成“台湾科技主题馆”,聚焦智慧制造、AI及车联网、运动穿戴及智慧居家、智慧科技解决方案及物联网零组件应用等先进科技。

  在挤满观众的“台北电脑展最佳产品奖展示区”,来自台湾的参展商林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三次参展,专程带来多件此前在台北电脑展上获得大奖的电子产品,希望以产品功能的独特性、创新性和市场潜力赢得大陆消费者青睐。

  力晶集团总裁暨创办人、台湾物联网技术协会理事长黄崇仁说,电博会是两岸电子科技交流重要平台,台湾业界希望透过这一平台,携手苏州共同打造未来全球重要的电子信息科研基地。

  电博会自2002年以来,累计已有5000余家企业参展,参观人数达80多万人次,逐渐成为两岸产业交流合作的最大展示平台之一。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