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电博会”落幕 签约项目投资逾683亿

2018年06月15日 08:2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德6月14日电 (林榕生)第九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以下简称两岸“电博会”)暨第十九届宁德投资洽谈会14日在福建福安市落下帷幕。据组委会披露,本届展会签约项目152个,达成总投资683.4亿元人民币。

  其中,工业项目101项,总投资437.9亿元人民币;外商投资工业项目7项,总投资2.21亿美元。宁德市推出30个项目、福安市推出15个“互联网+产业”项目现场签约。

  据悉,本届“电博会”展览面积达1.5万平方米,设有9大展区,分别为台湾机电展区、机械传动展区,电力动力展区,智能制造展区,发电设备展区,大健康展区,“互联网+”产业学院展区,宁德市上市后备企业展区,闽东电机六十周年展区。

  展会有来自欧美、东南亚、中东、非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台湾及福建、山东、浙江、江苏、重庆等10多个省份的127家企业参展。邀请了来自美国、印度、阿联酋、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等25个国家的水泵、发电机组及相关配件的企业代表前来展会现场洽谈采购。

  宁德市委书记、市长郭锡文表示,两岸“电博会”和宁德投资洽谈会自举办以来,始终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和对台交流合作的办展方向,集电机电器精品展示、贸易投资、文化交流于一体,已成为海峡两岸和全球电机电器行业技术交流与经贸合作的一个区域性盛会。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4日12时,现场专业买家与参观商达12000人次,展会期间销售5000多万元人民币,意向、协议涉及金额8000多万美元。

  展会期间,除了展示展销、项目签约、对接洽谈外,还举办了闽东电机电器产业职工技能竞赛、人才对接专场招聘会、企业管理创新培训会、“互联网+产业”主题论坛等特色活动。

  宁德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少玉表示,本届电博会、投洽会对宁德电机电器产业发展、深化对外经贸交流合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