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学者张亚中:无法正确认识台湾历史 社会难发展

2018年10月04日 08:3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10月3日电 (记者 杨程晨 邢利宇)台湾知名学者、孙文学校校长张亚中3日在台北表示,当下,不少人对于台湾历史存在曲解、误解;无法正确认识台湾历史,就很难让社会真正团结与发展。

  据介绍,孙文学校将于13日起,连续八周开授“台湾史专业讲师认证班”课程。张亚中在3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台湾目前的一大问题是不同群体身份认同上的分歧、对立,台湾历史被刻意误导是导致问题的关键原因,课本上的错误记载让年轻人在史观上出现偏差。

  有鉴于此,孙文学校“认证班”课程的第一阶段将邀请多位讲师,通过面授及视频教学形式开讲台湾历史。张亚中认为,若要扭转错误观念、弥合社会,了解正确史观是方法之一。获得认证的青年讲师将在今后担起导正台湾历史的责任。

  将担任视频讲师的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邱毅说,自2016年政党轮替以来,台当局把台湾历史作为“去中国化”“文化台独”的工具,其本来面貌被政治目的扭曲。通过“认证班”课程,希望更多台湾学子从课程中学习台湾、了解正确历史。(完)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