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六届冀台经洽会签约项目12个 总投资100.6亿元

2018年09月13日 08:38: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9月12日电(记者曹国厂)第十六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简称“冀台会”)11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举办,包括150名台胞在内的两岸各界人士共300多人参加。

  本届冀台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突出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重、经济交流与文化交流并重,务实开展对接交流合作,推动冀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会议期间举办了“新机遇、新理念、新发展”主题论坛。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丁鲲华表示,在生产型企业向新型服务业转变过程中,台资企业在大陆的发展也面临着新机遇,台资企业在商贸、餐饮、健康、医疗等服务业的优势开始逐渐显现,随着“31条惠台措施”等一系列政策的推出,在大陆的台资企业掀起了银行、基金、证券等领域的新一轮投资潮。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亚飞说,大陆改革开放40年,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儿女携手打拼,实现了大陆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乡亲,我们愿意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扩大两岸交流合作,为台胞在大陆发展提供广阔空间。他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台湾同胞真心实意谋福祉,继续推动台湾同胞、台资企业逐步实现与大陆同胞、大陆企业的同等待遇。

  本届冀台会共安排河北省各地市与台商合作的1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00.6亿元。其中文化创意项目5项,文化旅游项目2项,高端制造项目3项,现代农业项目及电子商务项目各1项。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