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共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2018年09月10日 15:56: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9月10日电(记者林超)“两岸农民共庆丰收节”活动9日在福建省漳平市举办,近千名来自海峡两岸的农民朋友及各界人士欢聚一堂,通过歌舞、小品、茶叶与美食等丰富载体,共庆即将到来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活动在台湾演出团和漳平舞蹈演员合作的《丰收祭+畲家歌会》中拉开序幕,分别展示了两岸庆祝丰收的特色传统。随后,王洁实、叶佳修等两岸百姓熟悉的演艺界人士和当地文艺爱好者同台献艺,共同演绎两岸农民庆丰收的喜悦场景。

  漳平市副市长陈良斌说,希望通过两岸农民共庆丰收节的形式,让两岸乡亲共同感受丰收的喜悦,展现两岸要素聚合、产业融合、心灵契合的互通成果,增进两岸农民相互了解和情感交流。

  福建省农业厅厅长黄华康说,台湾农民创业园是两岸农业合作交流重要平台。位于漳平市的台湾农民创业园目前已入驻66家台企,前来创业就业的台湾农民达600多人,在这里与台湾农民朋友共庆丰收很有意义。

  台湾农民谢东庆在漳平种茶已有22年。他说:“每个秋天,在漳平的台湾农民都会聚在一起烤肉庆祝丰收。这一次大陆同胞不仅和我们共同庆祝,还请了台湾演员表演了原汁原味的节目,更显两岸一家亲。”

  漳平鸿鼎农场董事长李志鸿说,大陆高度重视三农发展,又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设立农民丰收节,“这让我们在大陆从事农业的台商进一步坚定了信心”。

  今年6月,农业农村部宣布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据介绍,继“两岸农民共庆丰收节”之后,福建省还将举办5场庆祝丰收节活动。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