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未来媒体人”在津实习结业 实地采访融入天津

2018年08月21日 08:5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8月20日电 (记者 张道正)来自台湾文藻外语大学的14位“未来媒体人”20日在天津“结业”,顺利完成两周的新闻媒体实习工作。

  期间,他们在记者导师的带领下,走进工厂工地、农村大棚、百姓人家、商业中心、文体场馆和大学校园……与各界民众交流,写下充满质感的报道,也通过实地采访融入了天津。

  此次台湾学生在津实习,已是第三届“爱媒体·讲事实”未来媒体人体验营活动,由天津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支持、今晚报社主办。从8月6日至20日,14位台湾文藻外语大学的学生在林洁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今晚报社进行新闻采访实习。

  在天津今晚报社14位优秀记者导师“一对一”辅导下,台湾同学们深入天津民生领域,与各界市民广泛交流,多维度感知天津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社会风貌与百姓生活。

  实习生胡钰苓说,通过实习,感觉自己最进步的两大点,一是处理讯息,二是以客观的立场去看待事情。“以往我都只被动地接收别人给予的讯息,不会分析讯息的真实程度,但如今知道了接收的讯息都要好好过滤,筛选出正确的,再呈现在文稿上。另一方面,在采访的时候要懂得以客观的角度去切入、去提问,多方面去了解。”

  “其实当初来到这里时并没有想到能取得这么大的收获,但是在经过这些日子后,我敢说我已经没办法忽视这座城市的美好。”实习生任浩玮说,在天津获得了难得的经验,也对自己有了更不一样的认知。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够再次回到这个充满着机会以及梦想的地方,并且筑梦于此。

  据悉,在津实习期间,台湾“未来媒体人”还集体走访了多家台资企业,直观感受在津台资企业投资发展情况,并与天津台资企业协会交流。(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