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虹市首富》女星回应“台湾是国家”:中国是祖国

2018年08月03日 09:41:00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李名】由大陆男星沈腾和台湾女星宋芸桦主演的暑假档电影《西虹市首富》爆红。不过2日,多名大陆网民爆料称该片女主角宋芸桦疑似支持“台独”,要求将其封杀。宋芸桦2日在微博表示“很受触动”,称“我是中国人,一个90后的中国女生,台湾是我的家乡,中国是我的祖国”。

  台湾联合新闻网2日称,被曝光的采访短片摄于2015年,是台湾一家娱乐媒体对宋芸桦的专访,其中在“30题不间断快问快答”栏目,她被问及“最喜欢的国家”时不假思索便回答:“最喜欢的国家是台湾。”还有网民扒出宋芸桦的出道作品是九把刀监制的《等一个人咖啡》,而该片的投资方之一同样是具有“台独”背景的三立电视台。报道称,不少大陆网民要求“最低是公开道歉,否则必须封杀”“政治立场必须明确,台湾省永远是中国的”,还有人喊话“你的前途就此打上句号”。不过也有大陆网民持不同看法,称“这么搞文字狱合适吗,估计人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联合新闻网称,这是继台湾歌手张悬和周子瑜事件后,“大陆又一起群起攻击台湾女星的事件”。

  面对争议,宋芸桦2日表示“对以往快闪提问中的不过脑深感抱歉”。她说,这几年因为大家的喜欢才有机会在祖国大陆工作,“越了解,就越对自己的国家充满崇敬与热爱之情。台湾是我出生的地方,祖国大陆是我梦想实现的地方,特别是国家今年出的惠台政策,给了我更多发展空间和学习的机会……身为中国人我感到自豪,我热爱我的家乡,热爱我的祖国,海峡两岸永远是一家人”。自由电子报2日注意到,有大陆网民对此不买账,称“希望你不是为了钱而说出这些话”。

  宋芸桦1992年出生于台湾,2014年参与九把刀原创爱情小说《等一个人咖啡》电影担任女主角出道,次年参演《我的少女时代》,并因此入围第52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其后她参演多部电视剧,如《唯一继承者》《别那么骄傲》等。中时电子报2日称,之前柯一正的儿子柯宇纶因为被指是“台独”,使电影《强尼凯克》延后上映,《风再起时》片方更把他在大陆的宣传资料删掉,形同被封杀,“让粉丝很担心,宋芸桦也会被牵扯进‘台独’风波中”。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