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洪秀柱出席第7届云台会 呼吁两岸融冰

2018年06月13日 09:46:00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昆明6月12日电 (记者 胡远航)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12日参加第7届云台会并致辞。她直言,受台湾内部政治势力阻碍,两岸当前面临“万山不许一溪奔”的困境。但只要两岸对民族的复兴怀抱共同的期望与理想,“堂堂溪水出前村”的一天就会很快来到。

  洪秀柱致辞称,她从小就在教科书里读到,云南昆明是个四季如春的好地方。小时候唱《思我故乡》这首歌,也会为里面“滇池三百里芙蓉”的歌词而神往。此次“再次踏上云南这片土地,除了发现美丽景色依旧,更感进步飞速,令人惊艳”。

  洪秀柱认为,台湾和云南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都是多民族聚居区、纬度相似,都有高山峡谷等各种地理和人文景观,还有丰富的农林产品。如果以台湾成熟的精致农业技术结合云南丰富的物产,以台湾的文创经验结合云南多元的文化资产,必然为双方共荣互利增进一笔灿烂的佳绩。

  谈及两岸关系,洪秀柱直言,受台湾内部政治势力阻碍,两岸交流的确出现“万山不许一溪奔”的困境。但也需要思量,是否真的需要如此忧心。

  洪秀柱称,她对两岸关系拨云见日有十足的信心,“因为两岸唇齿相依、血浓于水的紧密联系所产生的那种沛然莫之能御的动力,是不可以、不可能长久被个人或某一政党的私心阻挡的”。

  洪秀柱表示,“只要我们有信心、有信念,对民族的复兴怀抱共同的期望与理想,相信‘堂堂溪水出前村’的一天很快就会来到。”

  致辞尾声,洪秀柱还呼吁,“面对眼前的困境,不妨回看当年抗日时,我们仅仅凭借最简单的工具,胼手胝足,就迅速开辟滇缅公路。”

  “这种坚毅的精神,展现我们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克服万难的信念和奇迹。同样的,未来两岸问题的和平解决与融合一家,也将会让世人惊叹和佩服。”洪秀柱说,“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心向前走。期愿两岸和平发展能很快再度步入宽广的康庄大道。”(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