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论坛】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智库论坛在厦门举行

2018年06月10日 10:2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智库论坛在厦门举行。(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北京讯 (记者 张亚静)6月6日-7日,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智库论坛在厦门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两岸的150多位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参加论坛,围绕“共谋发展、共创未来——改革开放40周年与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

  龙明彪在致辞时表示,改革开放的40年,既是大陆经济发展的40年,台湾同胞参与的40年,也是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40年。未来大陆对台坚持三个“不改变”:一是对台方针政策不会改变,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实现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二是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的立场不会改变;三是深化、扩大两岸经济社会的融合,加大两岸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方向和政策不会改变。

  隆国强表示,改革开放40年,台湾同胞是贡献者,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十九大报告提出经济要转向高质量发展,同样给台资企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他表示,希望两岸智库进一步探讨两岸如何共享机遇,在合作中共同发展,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阮诗玮表示,两岸智库要在“九二共识”基础上继续加强合作,碰撞思想,求同存异,汇聚民意,造福民生,携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两岸人民和平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力量。

  据悉,“海峡论坛·两岸智库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今年是第三届,受到两岸各界的广泛关注。本届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发展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社会科学院、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和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南台湾产学联盟主办,国研智库(国研文化传媒集团)、《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厦门市发展研究中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承办。(完)

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智库论坛在厦门举行。(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