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当代文房四宝暨贺泽海书画艺术交流活动在台北举行

2018年05月21日 16:13:00来源:华广网

 洪秀柱致辞

 台湾安徽同乡会会长王正典致辞 

华广网5月21日讯  为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皖台两地文化艺术交流,由安徽省当代文房四宝研究所和懒悟·贺泽海艺术馆共同举办的《安徽当代文房四宝暨贺泽海书画艺术交流活动》于5月19日在台北八德路四段319号“老子空间”艺廊隆重开幕。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前台北“国父纪念馆”馆长高崇云等台湾政要和艺术家莅临开幕式。

安徽的传统文化积淀丰厚,尤其是书画艺术与文房四宝至今一直传承有序。此次交流活动为了让台湾民众以及艺术家能够了解和体验安徽文房四宝的魅力,特邀大陆三位国家级非遗传人、省级非遗传人亲临现场和大家交流。

 两岸艺术家现场体验安徽文房四宝

 

懒悟贺泽海艺术馆董事长徐大海、馆长李昌松陪同洪秀柱在现场参观贺泽海先生书画作品 

 洪秀柱在参观安徽文房四宝展品

复旦大学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特聘教授、安徽省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孙迪说,文房四宝是创作书画艺术的工具,也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两岸文脉相通,策划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把安徽的文房四宝和书画艺术介绍给台湾公众和艺术家。他还特别带来了在传统宣纸工艺基础上研发的文创产品“雪宣”,并用“雪宣”手工制作洪秀柱宣纸照片在现场展示,希望吸引更多年轻人了解中华传统文化。

台湾中华文创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王正典表示,文房四宝和传统书画是通行两岸的文化符号,希望通过展览和交流让两岸共同铭记中华传统文化的本源,并将其发扬光大。

复旦大学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特聘教授孙迪向洪秀柱赠送用安徽雪宣手工精制宣纸照片

洪秀柱在现场参观贺泽海先生书画作品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