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台企联会员:“31条惠台措施”为台胞在大陆发展创造更多机遇

2018年05月17日 08:35: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刘欢)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第四届第三次会员大会16日在北京举行。多名全国台企联会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31条惠台措施”为台商、台胞带来诸多便利,创造更多发展机遇,影响正面。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表示,“31条惠台措施”让广大台商深受鼓舞。有关措施的出台,对于台湾社会是一个很大的震撼,对于想要破坏两岸和平稳定交往的人士,是措手不及的一击。措施出台及时,影响非常正面。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郭山辉说,“31条惠台措施”为台商、台胞在大陆发展带来诸多便利,为台胞创造更多发展机遇。“31条”是“两岸一家亲”理念的体现,相信有关政策会快速落实,让台湾同胞共享大陆发展机遇和成果。当前,台湾还有很多人对大陆不够了解,经由“31条”的发布和落实,相信会推动更多台湾年轻人和创业人士来大陆发展。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陈锦龙说,2017年5月,“台商走电商”正式启动,主要由京东集团创办的“台企名品馆”承接落实。这个电商平台免保证金、免平台使用费,大大减低了台商进入电商平台的成本,帮助广大台商打开了大陆市场。未来全国台企联还会协助台商进入其他电商平台。

  在大会上,王屏生致辞表示,在新的一年,全国台企联将坚定支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促进派;悉心打造服务台商的平台,为台商办实事;努力协助台商在大陆经济发展的大潮中寻找新商机;积极发挥在两岸交流合作中的桥梁作用;创造更多机会,帮助台湾青年开阔眼界,培养台湾青年成长;努力回馈社会,展现台商正能量。

  全国台企联成立于2007年,是由大陆各地约300家台资企业协会和企业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经过11年发展,现已成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和服务台商的平台。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