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率先落实31条惠台措施 台胞再获福建青年五四奖章

2018年05月04日 08:57:00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福州5月3日电 (记者 龙敏)继5名在闽台胞获评为福建省劳动模范后,2名在闽台湾青年再度获得第十五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这都是福建省率先落实31条惠台措施的实例。

  2月28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等部门共出台31条具体惠台措施中就包括:在大陆工作的台湾同胞可参加当地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技术能手、“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评选。

  福建是对台先行先试区域。福建官方已多次表态将率先推动解决台企与大陆企业、台湾居民与大陆居民实现基本相同待遇,切实保障台胞群体合法权益。今年3月,福建全面启动“台商台胞服务年”活动;其中包括率先推动实施台商台胞实现基本“同等待遇”,将台湾同胞纳入适合参加的各类社会荣誉评选范围。

  就在一周前举办的2018年福建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5名在闽台胞获评为福建省劳动模范。当选福建省劳动模范的厦门宸鸿科技公司工程部主管汤俊贤告诉记者,将把劳模这份荣誉分享给公司200多名台湾工友,让他们明白,只要认真努力工作,台胞一样能在大陆获得社会荣誉。

  从共青团福建省委公布的第十五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名单可见,担任厦门启达台享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台籍青年范姜锋是作为创业青年入选,担任平潭综合实验区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的台籍青年杨哲安是作为青年金融工作者入选。

  获得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的杨哲安来自台湾高雄,是厦门大学金融专业博士,2013年3月到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杨哲安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赶上了惠台31条措施的好政策,感到自己在平潭5年所做的事情得到了认同,盼望扮演好闽台间桥梁的角色,帮助平潭金融业发展。

  与此同时,旨在建设两岸同胞共同家园的平潭综合实验区也评出首届青年五四奖章,福建两岸金桥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宪霆(台籍)入选。(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