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同等待遇·融合发展” 昆山召开“31条”工作推进会

2018年04月14日 00: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同等待遇·融合发展” 昆山召开“31条”工作推进会。(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昆山讯 (记者 汪明珠)为进一步推动《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以下简称“31条”)政策率先在昆山落地,并真正转化为政策红利,转化为台企在昆扎根发展、转型发展、永续发展的强大动力。4月13日,昆山市召开“同等待遇·融合发展”——贯彻落实“31条”工作推进会。

  今日推进会上集中展示了昆山为台胞提供同等待遇,携手台胞融合发展所达成的“六个一批”成果。据介绍,“31条”措施发布后,昆山市全面梳理,深入研究,立即行动,充分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六个一批”成果包括:发布一批政策,兑现一批资金,表彰一批企业、组织和台胞,签约一批项目,签署一批协议,成立一批服务组织。通过“六个一批”,昆山在产业投资、经济合作、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以及青年创业等领域,加快实现了给予台企、台胞同等待遇的进程,助其充分分享发展机遇。

  会上以短片形式展示并梳理了昆山市政府自2017年以来,集中发布的一批台企享受同等待遇文件,并现场兑现一批资金。在现场,昆山市政府为包括各级农业龙头企业、认定上市挂牌企业以及总部企业在内的一批企业兑现了奖励资金。据了解,2017年,昆山市在企业研发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减免所得税、出口免抵退、减征残保金、企业研发费用奖励减免、减征土地使用税等方面减免台企税费超72亿元。会上授予台胞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等多项个人及集体荣誉称号,现场签约新批项目7个、增资项目8个,签署涉及金融、文化合作交流的昆台协议四项,并成立了包括成立昆山市台资企业政策法规讲师团在内的一批服务组织,同时进行上市台企联谊会揭牌。此外,“第七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活动也于今日会上正式启动。

  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今日在致辞中表示,“31条”措施发布以后,受到两岸各界高度关注和广泛讨论。这段时间,各地各部门正在抓紧推进“31条”措施的落实工作。本次贯彻落实“31条”措施的工作中,昆山起点高、行动快、抓的实,且见效快又早。在很短的时间里形成了“六个一批”的成果。他希望昆山市以今天的工作推进会为新起点,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精神,进一步动员各方力量,在扩大深化昆山对台经济文化交流方面不断进行新探索,不断采取新措施,不断取得新成就。

  受市委书记、市长杜小刚的委托,昆山市副市长宋德强代表昆山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昆山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广大台商台胞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昆山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着力打造昆山试验区升级版,不断丰富涉台创新服务举措,全力推动“31条惠及台胞措施”在昆山取得丰硕成果,大力支持台企扎根发展、转型发展、永续发展,不断增强广大台商台胞的获得感。

  昆山市台协会长宗绪惠代表广大台商台胞在会上发言。他表示,“31条”一经发布,就在台商群体中引起广泛好评。这些实实在在的措施,是中央层面释放的重大政策利好,让台商充分感受到大陆对台商全方位之关怀。他希望台胞们更多参与昆山城市建设、环境提升、公益慈善等事业,把自己真正视为城市的一份子,“共生、共荣,昆台一家亲。”

  昆山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和各相关部门、区镇代表,台协台商台胞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今日会议(完)。

会上展示昆山市2017年以来台企享受同等待遇的相关系列政策。(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昆山市政府为2017年度各级农业龙头企业兑现奖励资金。(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会上授予台胞三八红旗手个人及集体荣誉称号。(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