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梁群:希望两岸青年设计师创业梦想在宁波结出硕果

2018年04月01日 08:5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共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4月1日宁波镇海讯 首届中华设计奖“桌面优品”设计大赛颁奖仪式3月31日在宁波市镇海区举行,中共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梁群在致辞时表示,当前,宁波市委市政府着眼于新时代加快建设国际港口名城、东方文明之都,正在全面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大力推进项目争速、产业争先、科技争投、城乡争优、服务争效、党建争强,努力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宁波市政府正全力建设自主创新示范区,充分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积极培育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宁波将投入千亿工程支撑和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创新宁波三年行动”。到2020年,全数位研发投入和高科技产业投资力争突破1000亿元,迈进引领型创新城市的行列。

  梁群指出,宁波作为大陆最早的沿海开放城市和蒋氏故里,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连,在两岸交流交往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和独特的优势。中华设计奖作为两岸共同举办的一次设计领域的赛事,是两岸创意思想的触碰与交融,是用设计点缀生活、设计阐述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

  梁群表示,中华设计奖的举办和推广,不仅是两岸设计领域合作新篇章的开始,更会成为海峡两岸暨港澳同胞心灵长守的乐园,支撑起传承中华文化,书写中华智慧的新标杆。作为创新设计类的赛事,中华设计奖“桌面优品”设计大赛的核心是“创新”。我们欣喜地看到,参赛作品呈现出独创性、国际化、科技化的特点。我们更欣喜的是,参赛的设计师和创客朋友具有高技艺、高素质、高水准。

  梁群表示,“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资本、第一推动力。我们衷心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好平台、广纳良士,按“最多跑一次”的要求,为大家创造最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衷心希望两岸青年设计师和创客朋友,能毫无保留地为宁波创新设计事业奉献灵感、经验,走进镇海、走进宁波,让思想之花在镇海精彩绽放,让创业之梦在宁波结出硕果。(完)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