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央视春晚小品《回家》涉"统战"? 安峰山:带有色眼镜看整个世界都绿油油

2018年02月28日 11:0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旺报记者:央视的春晚小品《回家》由三位台湾人主演,台湾有些舆论批评说这个小品有“统战”的意味。另外,在台词和人物形象上,有一位作家写了一篇文章说这是有点“歧视”台湾人,也引起一些讨论。请问发言人如何看待?

  

  央视春晚小品《回家》剧照。(来源: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官方微博)

  安峰山:今年央视春晚《回家》这个小品应该说打动了两岸不少人的心,我也是从后来媒体的采访报道中了解到,这个小品是根据参演的两位台湾演员的亲身经历来创作的。用台湾演员自己的话说,做这个节目的目的就是要让两岸都知道,我们都是中华民族。岛内有些人说不理解回家的情感,实际是因为他自己不了解自己这个根。所以我想对于这种反映游子思乡情怀的文艺作品,如果把它解读为“统战”或者是“歧视”,我只能说如果你要带着有色眼镜,那你看整个世界都是绿油油的。

[责任编辑:扶海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