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花莲地震5名大陆游客仍失联 现场出现浓瓦斯味

2018年02月10日 09:57:00来源:北京青年报

  花莲地震 5位北京游客仍失联

  2月9日晚,由于搜救现场出现很浓的瓦斯味,花莲地震云门翠堤大楼5名大陆失联游客的搜寻工作暂停,待瓦斯味散去再继续搜寻。目前,花莲地震发生已逾70小时,造成12人遇难,包括4位大陆籍、5位台湾籍、1位菲律宾籍以及2位加拿大籍,另有5人失联。失联人口为四大一小来自北京的大陆游客,搜救人员相信他们被挤压在云门翠堤大楼二层漂亮生活旅社201房间。由于房间被压缩变形,搜救人员虽多方努力,日以继夜抢救,仍然还没有取得突破。

  北京市台办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协助游客亲属赴台处理相关事宜。

  北京市台办看望慰问失联者亲属

  北京市台办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经确认,花莲地震中5位失联者为来自北京的游客。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长陈吉宁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与失联者亲属取得联系,并为亲属赴台妥善处理相关事宜全力提供协助。

  北京市台办通过多方渠道联系到了失联者亲属,市台办相关负责人受市委市政府委托,赶往失联者亲属家中看望慰问,介绍花莲地震当前最新消息,并详细了解亲属当前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

  市台办将派员陪同家属赴台

  北京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台办将及时向亲属通报地震最新搜救进展,尽快协助办理入台手续,并委派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亲属赴台,为其在当地处理相关事宜全力提供帮助。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国台办、海协会紧急协调大陆有关部门及地方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协助遇难游客家属赴台处理善后。公安部紧急开通“绿色通道”,为伤亡者家属及证件遗失人员加急办理入出境证件。国家旅游局指示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驻台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看望慰问大陆游客及家属,并将派出工作组赴台协助处理善后。北京市、福建省、广东省等迅速核实罹难及失联游客信息,联系并协助家属赴台。

  另据了解,连日来,大陆社会各界心系花莲灾区,纷纷踊跃捐助。继海协会、中国红十字会、福建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等有关方面捐款外,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湖北、广东、四川、陕西等省市台办也纷纷表达慰问和捐助之意。

  海旅会协助办理大陆遇难者家属来台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任佳燕及办事处工作人员9日下午代表海旅会在花莲探望在地震中受伤的大陆游客,看望伤者、遇难者家属,到花莲殡仪馆吊唁遇难者,并前往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总会花莲救灾指挥中心了解情况。

  任佳燕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月6日花莲地震发生后,海旅会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要求驻台办事处与台旅会做好工作对接,掌握最新情况,协助台方做好大陆游客转移、救援等工作,协助办理大陆遇难者家属来台。海旅会提醒游客密切关注台湾地震风险,暂勿前往台湾花莲及相邻地区旅游。

  任佳燕介绍说,目前在台大陆团队游客安全,海旅会与遇难的4位个人游游客及5位失联者的家属都已取得联系,并协助他们赴台。这些家属有的已在台湾,有些9日晚或10日晨抵台。

  她指出,海旅会在灾害发生后立即通过团队旅游管理系统,了解近期在台湾的大陆游客团队情况、人员情况,以及今后两周预计游客来台情况,及时发布提示信息,提醒近期大陆游客避开花莲地区,目前在台团队要及时更改行程,保证游客安全。文/综合新华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