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花莲县长傅崐萁:受困失联大陆游客搜救工作进展艰困

2018年02月10日 08:40: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花莲2月9日电(记者李慧颖李凯)花莲县县长傅崐萁在9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9日上午,包括5名大陆游客在内的7名失联人员仍然被困,搜救工作十分艰困。

  “我们会把握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尽最大的努力救援,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傅崐萁说。

  地震导致花莲市4座楼房倒塌或倾斜,截至9日上午,共搜救出231人,目前失联7人。傅崐萁表示,目前失联7人为5名大陆籍、2名加拿大籍,经比对云门翠堤大楼监视器录影画面,7位房客应仍困在该大楼2楼的漂亮生活旅社内。

  傅崐萁说,失联人员被困于201和213两个房间内,救援人员打通三楼至二楼的楼板,挖出30厘米的工作面,二楼现场传出腐臭味,搜救队员将继续探测确认是否有生还者。

  由于2楼楼面遭到压缩,天花板与地板的距离仅剩30厘米。“地板和天花板之间只剩一个床板的距离,救援人员无法进入,”傅崐萁说,目前救援队正试图从一楼大门开凿更大的工作面,让较大型的器械进入,争取尽快达到坍塌的房间,将被困人员救出。

  “我们要求一定要到达被困人员所在的房间。”傅崐萁强调,在兼顾救灾人员安全的前提下,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

  截至目前,花莲地震造成10人罹难,包括4位大陆籍、5位台湾籍及1位菲律宾籍。傅崐萁表示,县政府将一视同仁给予抚恤慰问,并将全力协助安排家属来台所有安置及后续相关事宜。对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表达对震灾关心及大陆企业和台商捐款协助,他也深表谢忱。

  针对受灾户,县政府将于10日发放慰问金,并做好相关安置工作。傅崐萁指出,受灾户每户可获得20万慰问金,租屋补助每户6000元,县政府也会针对受灾周边房屋进行全面体检。此次震灾重建户数量可能超过300户,严重程度甚于“莫拉克”风灾,县政府将规划永久屋兴建,让灾民得以安身立命,并在最短时间完成所有灾后重建。

  此外,在地震中倒塌的统帅大饭店及国盛六街的2栋危楼9日清晨开始进行拆除。傅崐萁表示,将会同土木技师、结构技师及地检署等司法单位执行,拆除工作务求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以维护周边房屋、民众及路人安全。

  花莲县政府计划在2月12日举行联合公祭。“对于罹难大陆乡亲,再次表达诚挚的追悼和深切的遗憾”。傅崐萁说。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