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京台胞寄语2018年两岸关系“开创美好前景”

2018年02月07日 09:19:00来源:新华网

  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共同主办的“2018年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6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在京定居台胞、在京投资的台湾企业界人士、在京求学的台湾学生近300人欢聚一堂,同贺新春佳节,共话乡情亲情。

  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代表主办单位向在京台胞致以诚挚问候。他说,2017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新时代推动两岸关系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指明了方向,给予两岸同胞以极大的鼓舞和激励。

  杨健指出,过去一年,台海关系形势复杂严峻,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经济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台湾同胞来大陆587万人次、两岸贸易额1993.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大陆出台几十项政策措施,进一步为台胞求学、就业、旅游创造有利条件,为台湾青年投身大陆发展、放飞人生理想搭建起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在这迎春纳福的喜庆日子里,我们对台湾父老乡亲的思念更加绵长,企盼两岸早日团圆的期待也更加强烈。”杨健说,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衷心希望两岸同胞携起手来,共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民族大义,共写新时代光明灿烂的伟大篇章,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同乐会上,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台盟北京市委和北京市台联的机关干部以及在京台胞台商台生代表表演了女生二重唱《南海姑娘》、舞蹈《草原上的月亮》、歌曲《爱拼才会赢》、诗朗诵《乡愁》等精彩节目,现场气氛欢乐热烈。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台盟中央原主席张克辉,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同乐会。活动由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主持。(记者 赵博)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