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拒批春节加班机 台生代表批:返台成本变高

2018年02月07日 09:13: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民航局”上个月宣布“暂不核准”大陆两家航空公司春节加班机,176个航班被迫取消。台湾学生联谊会总会长邱荣利指出,台湾学子要回家像是“人在囧途”的台囧,有人买不到票只好买除夕红眼航班的商务舱,初一早上才能回到家,真的太悲哀了,台湾学生应该要求台当局赔偿。

  邱荣利指出,日前针对联谊会员做调查,目前仍有将近1成1000多人买不到返乡机票,更有许多人遭到退票,不知何去何从。

  邱荣利强调,每逢佳节倍思亲,过年想回家看父母亲,这么简单的诉求有这么困难吗?台湾学子要回家像是“人在囧途”的台囧。他讽刺,还有人一辈子都没买过商务舱,买不到票只好买除夕红眼航班的商务舱,初一早上才能回到家,真的太悲哀了;回家成本变高,台湾学生应该要求赔偿。

  中华优质旅游发展协会理事李奇岳表示,因为台当局突然的决定,从大陆返乡机票都要贵新台币5000至8000以上,还订不到直飞航班。他并诉说亲身经历,在大陆春运期间至其他城市转机的困难度,以及改走海运的耗时与艰辛,不论从哪里转都大大提高成本与时间,还无法保证顺利回到台湾过节。

  国民党团书记长李彦秀质疑,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提出的五大输运方式,让台商返乡之路变得既贵又远,且充满变数,呼吁相关单位穷尽洪荒之力,尽速寻求解决之道,减轻台商等返乡的金钱与心理负担,让大家能过个好年。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