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平潭迎来首艘往返台北港的高速滚装货轮

2017年12月26日 08:23: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12月25日电(记者宓盈婷)近日,一艘万吨级货物滚装船“台北快轮”停靠在平潭金井港3号泊位,这是福建平潭首艘往返台北港的高速滚装货轮。几天后,它将载运着各种货物从平潭驶往台湾,单程仅需6小时左右。

  “台北快轮”由台湾华冈物流集团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投资集团联合运营,船长约167米,船宽24米,船深约17米,总吨位18080吨。该船采用集装箱连车架一同运输的方式,可实现快速装卸。货船一次最大可载运230标集装箱,可运载跨境电商、快件、小贸市场货物及一般贸易货物。

  通过该航线,进出口货物可快速到达台北港,并通过台北港船舶或台北桃园机场转运至世界各大海港及空港,实现进出口货物的“海海联运”和“海空联运”。

  近年来,平潭不断推进两岸物流产业合作。2017年10月,台湾平潭两岸海外公共仓储在台北揭幕开业,成为大陆在台湾设立的首个海外仓,主要以跨境电商、海运快件为业务支点。“台北快轮”的投入使用,将为闽台贸易开启一条稳定高效的货物通道。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