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2017年12月04日 09:5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5000多作品参赛  

  12月3日上午, “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高鑫青训基地举办。(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4日北京讯(记者 王怡然) 12月3日, “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高鑫青训基地举办,决赛共评出奖项56个,其中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5名,优秀奖、创意奖、鼓励奖各12名。

  原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著名画家、书法家、雕刻家、全国政协常委、联合国首任环保艺术大师袁熙坤,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王明鉴,上海市书协主席周志高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整个大赛从两岸共征集5000多幅作品,经过近一个月初赛、复赛的评选,共有150幅作品进入总决赛,100多位参赛选手到现场参加最后的角逐。选手年龄最大17岁,最小只有4岁。

  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王明鉴表示,今年恰好是海峡两岸开启交流交往30年,在这30年间,两岸人民通过各类交流活动加强了相互了解,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九州搭建这样一个两岸青少年书画交流平台,以“薪火相传、两岸一家亲”为主题,组织两岸青少年共同参与。因为两岸青少年都是中华民族的未来,是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活动通过全面展现两岸青少年对传统书画艺术的学习过程及成果,拉近两岸青少年彼此之间的距离,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少年之间的了解与沟通,为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贡献。

  周志高表示,希望这个比赛能继续办下去,也希望参赛的人越来越多,后面的比赛也越来越好。“通过作品来说话,这次活动举办得很成功,我参加书法评选就可以看出,参赛的大同学和小朋友们都写得非常认真、写得很好。这次大赛从书法来讲,完全够资格算得上是全国的优秀的成果。”

  “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书法大赛”由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办,九洲音像出版公司承办,大赛旨在通过书画为两岸青少年架起沟通的桥梁,促成两岸青少年传承华夏文化。近些年,九州文化传播中心在加强两岸青少年交流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中心每年寒暑假都会举办“中华文化交流小天使体验营”,这项活动已成功举办13届,每届选取不同文化主题,是以海峡两岸青少年为主体的文化交流品牌活动。还有“海峡两岸围棋大赛”,每年在两岸各举办一次,增加了台湾青少年对大陆的了解和认知。此次“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大赛”也想以此为例,做成常态品牌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完)

  “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5000多作品参赛

  原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王明鉴亲临现场观赛。(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5000多作品参赛

  总决赛现场。(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5000多作品参赛

    总决赛现场。(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