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叶克冬:希望更多台湾同胞积极投入两岸交流的洪流中

2017年11月08日 09:11:00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 邢利宇 陈小愿)全国政协委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叶克冬7日在北京表示,衷心希望台湾同胞把握良机,实实在在分享到大陆发展的机遇;希望更多台胞能够认识到自己的利益所在,积极投入到两岸交流的洪流中。

  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扩大民间交流、推动两岸融合”座谈会当日举办。

  叶克冬在座谈会上谈到30年来两岸交流成果的启示,以及对中共十九大报告相关涉台内容的体会。

  他说,十九大报告涉台内容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的前提下,重申和平统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针,释放了对台湾同胞的诚意和善意,为进一步扩大两岸交流提供了政策保障。一个时期以来,台湾岛内对大陆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处理台湾问题的方针政策出现了种种猜测和疑虑,现在大家可以吃“定心丸”了。

  他强调,十九大报告表明,我们多次重申对台大政方针不会因台湾政局变化而改变,这绝不是一句空话。我们反对“台独”分裂、促进国家统一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同时,在任何情况下,都视广大台湾同胞为骨肉天亲、诚心诚意为台湾同胞谋福祉的理念也是不会改变的。越是在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的时候,越要大力促进两岸各项交流。

  叶克冬表示,大陆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的领域和措施,会越来越广泛深入,越来越具体化,越来越切合台湾同胞的实际需求。

  他说,十九大报告提出逐步实现两岸同胞同等待遇,这是多年来大陆各有关部门一直努力的方向。比如推出卡式“台胞证”、简化入出境程序、提升“台胞证”的便利化功能,不断拓宽台胞在大陆就学、就业渠道、降低门槛、实行同等收费、纳入各项社会保险,建立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创业、就业基地、提供技术辅导和基金支持等。

  叶克冬说,同时,我们不断拓展和改进两岸交流活动的内容、平台与方式,增加两岸基层和青年体验式、互动式、参与式交流活动,提升交流效果。今后,全国政协和大陆对台工作部门将继续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和吸收台湾同胞的意见和建议,以使两岸交流活动更加切合实际,取得实效。

  “岛内一些人出于一已之私,企图挑起两岸民众之间和社会之间的对立,割断两岸同胞精神纽带,阻挠两岸经济文化交流,这是与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背道而驰的。”叶克冬表示,当前中国正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各项建设的快速发展是可以预期的。这不仅是大陆同胞的机遇,也是台湾同胞的机遇。希望更多台湾同胞能够认识到自己的利益所在,积极投入两岸交流的洪流中。(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