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叶克冬考察武汉市东西湖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

2016年07月23日 15: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武汉7月22日电 (记者 张芹)“武汉‘城市合伙人’·全国台企联青年团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特训营”活动22日在武汉开幕。当天,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叶克冬一行考察中西部地区唯一的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武汉台湾青年创业孵化器。

  “非常荣幸能来大陆分享台湾科普教育成果。”台湾元智大学科学教育研究中心助理教授、武汉力翰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长吴志荣介绍,目前该公司已经与武汉市东西湖区、江岸区22家中小学展开科普教育进课堂的合作。

  吴志荣向叶克冬介绍,从1997年起,元智大学科教中心正式开始在台湾中小学及幼儿园推广科普课程,让孩子们从“科学好好玩,好好玩科学”的理念中,对科普教育产生兴趣。2015年,他和团队将这种教育模式带到武汉,并逐步与大陆十几个城市的数百所中小学展开合作。

  在详细了解该公司教学模式、师资力量、发展现状及团队工作人员在武汉的生活状况后,叶克冬表示,大陆与台湾合作前景广阔,欢迎更多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创业梦想。

  武汉台湾青年创业孵化器设立于武汉临空港经济开发区内,是武汉市乃至湖北省唯一一个完全针对台湾青年创业者的孵化平台。截至目前,已吸引21家台资企业入驻,涵盖商贸、文创、美容、教育培训等行业。

  据悉,该孵化器现有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可为台湾青年提供拎包入驻的免费办公条件,帮助台湾青年创业团队找投资人、找市场通路、找合作伙伴,提供注册登记、财税及代账服务、项目申报、辅导咨询等“一条龙”服务。(完)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