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北京市台联组织台商来京参访 促进两岸经贸交流

2017年09月27日 09:48: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北京市台联组织台商参访北京怀柔科学城(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北京讯  (记者 孙伊静)  为加强台湾中青年企业代表人士对大陆经济、文化的了解与认识,积极搭建两岸企业间合作平台,不断增进两岸青年交流与行业互动,9月26日,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组织“2017年台湾中小企业代表人士参访团”一行约40余人,来到北京,开始为期六天的考察参访。

  当天上午,参访团一行参观了北京怀柔科学城。这里作为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被纳入了北京市“十三五”发展规划。在这里,台湾中青年企业代表深入了解了科学城各院所研究成果及企业创新发展成果。台商代表们表示,相信未来几年,一座汇聚国际顶尖科技人才,世界知名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将在怀柔拔地而起。

  台商代表“茶卜道”奶茶创始人、孝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维仁被北京在科学领域研究发展的前瞻性大格局所震撼,希望能在北京寻求合作契机,对接下来的参访更加期待。

  随后,参访团来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会址雁栖湖,参观了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雁栖塔,对“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深的了解。参访团在欣赏会址建筑的匠心之作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峰会开放与融合、对话与沟通的深刻内涵。“太美丽了,空气清新,今天的北京真舒服。”“以‘鸿雁展翼汉唐飞扬’为建筑设计理念的国际会议中心真是匠心之作!”每到一处,参访团成员们都被雁栖湖的景色所吸引。 

  当天下午,参访团来到中影文化产业园区,参观了中影数字制作基地的录音棚、明清服饰厅、火器道具厅等,了解了大陆前沿的影视制作现况。

  台湾企业代表侯念岑女士往来两岸从事影视行业多年,她表示,大陆和台湾本是同根同族,这几年大陆在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影视业发展变化很大,而台湾影视行业发展已较为成熟,相信通过两岸间逐渐频繁的影视交流活动,未来大影视行业会朝着“成熟化、法律化、规范化”趋势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将组织台商参访在京台资企业和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等,并安排京台两地企业家分享创业心得,为京台企业家寻求合作契机,共谋合作发展创造机会。(完)

  北京市台联组织台商参访怀柔中影文化产业园区(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摄)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