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来自台南 郑成功铜像在北京台湾会馆永久保存

2017年07月15日 08: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7月15日电 由北京市台联主办的郑成功铜像揭幕仪式14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铜像创作者、台湾知名雕塑家、台湾南美会理事长陈启村,在京台胞及郑氏宗亲等约一百位两岸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铜像揭幕。

  三百多年前,郑成功驱逐荷兰侵略者,收复宝岛台湾。他一生波澜壮阔,文治武功令人叹服;披荆斩棘收复台湾、励精图治建设宝岛的爱国主义精神已成为两岸华夏子孙共同的精神财富。

  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指出,这尊铜像由台湾著名雕塑家陈启村创作、台南郑成功祖庙赠送,台湾各个宗亲会见证,将在北京台湾会馆永久保存。郑成功“爱我中华”的浩然正气受世代敬仰,这是两岸人民对历史的尊重,对未来的期盼,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认同感,促进两岸交流。

  台湾世界郑氏宗亲会总会监事长郑长庆,台南市荥阳郑氏宗亲会理事长、郑成功祖庙主任委员郑有懋在揭幕仪式上发言,介绍了郑成功祖庙和台湾郑氏宗亲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海峡两岸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希望进一步加强认同感,促进两岸互动和交流,期待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铜像创作者陈启村讲述了创作郑成功铜像的心路历程。他说,加深对郑成功文化的认同与理解,对扩大两岸民间交流交往有着重要意义,望两岸同胞共叙亲缘、共谋发展,扩大各方面的交流交往。(完)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