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2017海峡两岸记者四川行联合采访”活动在成都启动

2017年07月17日 07:39: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7海峡两岸记者四川行联合采访”活动在成都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成都讯 (记者 李宁 于斯文)“2017海峡两岸记者四川行联合采访”活动16日在成都启动,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来自两岸31家新闻媒体的45位记者将深入成都、雅安、康定、甘孜等地联合采访。

  此次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台港澳工作部联合主办,将持续至24日。

  国务院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表示,本次采访活动有四个报道重点:一是四川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枢纽作用,加强互联互通,深化经贸、产能、金融、人文社会交流合作,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创造的新机遇、新空间、新平台。二是四川在“十三五”规划中的发展策略、政策措施,重点项目,以及经济社会取得的发展进步。三是采访台资企业和台商生活、台湾青年创业就业,采访四川不断完善营商环境,保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政策和便利化措施。四是四川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少数民族生活、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等。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季星星表示,“一带一路”是体现开放包容精神的中国倡议,内涵十分丰富,受到各国瞩目,也是记者们采访的“富矿”。相信在“一带一路”主题下,大家对相关的经济、社会、文化、民生、民族、宗教等领域都会有一定的认识与体会。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向现场媒体记者介绍了沿途各地的详细情况。

  据悉,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是两岸新闻交流的重点项目,宣传成效显著,在两岸具有广泛影响。(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