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对话未来”--第八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走进北京

2017年07月07日 13:53: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对话未来”--第八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走进北京

  北京展馆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7月7日北京讯 (记者 尹赛楠)“未来就像是盒子里的巧克力糖,什么滋味,充满想象。”盛夏7月,顶新公益基金会携手“第八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北京展”火热来袭,两岸四地300余位小朋友用他们的优秀作品展示给大家他们天马行空的灵感和想象力,为我们开启了一次奇妙的时空穿越之旅。

  本届展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华文创发展协会、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联合主办,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顶新公益基金会、台湾艺术教育馆协办。北京展于7月6日-18日在今日美术馆隆重开展。

  籍着“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的精神,顶新公益基金会在教育工程、扶贫赈灾和促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等方面付出了多年的辛勤努力。本着“推动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的宗旨,顶新公益基金会持续多年支持“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希望推动两岸少年儿童在书画艺术方面的交流,为孩子们提供互相观摩、学习交流、共同提高、共建友谊的艺术平台机会;力求帮助孩子们从小体会到美术是自己认识和观察世界的一种表达方式,用他们手中的画笔去表达对这个世界所有的欢笑和眼泪,梦想和心愿。

  每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都会面向大陆、台湾和港、澳地区的少年儿童征集美术作品。“第八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先后在台北、台南、厦门、福州、北京等地接力举行,引起了两岸各界的关注。

  两岸交流既立足于现在,更着眼于未来。借着海峡两岸四地孩子们优秀的作品,我们的心与心相连。顶新公益基金会期望通过支持“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这样的交流平台,推动各方在文化、艺术上的发展,为两岸四地社会各界的人士提供一次情感交流的盛会,共同畅想中华民族美好的明天。(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