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海峡论坛小小说:邱毅妙语连珠 用恋爱解读两岸和平

2017年06月19日 07:13: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厦门讯(记者 陈佳慧 吴晓寒) 6月18日下午,第九届海峡论坛·两岸智库论坛在厦门开幕。小小在论坛现场聆听了十几位智库界大咖的精彩演讲,受益匪浅。其中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邱毅的词锋依旧犀利,令人印象深刻。小小将其中几个精彩片段原音重现,分享给大家。

  “网络上有句话,不以结婚为目谈恋爱就是耍流氓。”邱毅将这句话引申到两岸关系中:“不以统一为目标的、所谓的和平就是骗人”。

  (音频实录——邱毅谈“恋爱”)

  邱毅笑称蔡英文向美国求购武器的目的是为了吃回扣,从而积累未来的逃亡资金。这段谈话中的讽刺略显刻薄,小朋友们不要学哦。

  (音频实录——邱毅谈“逃亡”)

  民进党一直渲染台湾青年大部分是“天然独”,实际情况真是如此吗?邱毅从自己的孩子谈起,试图揭示“天然独”不是岛内的“政治正确”,而是一种假象。

  (音频实录——邱毅谈“天然独”)

  邱毅为漳州的发展献计献策,他提出漳州有一个人比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屠呦呦还了不起,这位大神究竟是谁?

  (音频实录————邱毅谈“漳州”)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