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一片游子心难离故乡情 台湾歌手裘海正寻根浙江青田

2017年06月06日 09: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丽水6月5日电(记者 奚金燕实习生周禹龙通讯员张晶晶)5日记者获悉,台湾歌手裘海正来到了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方山乡寻根。回到故乡后,裘海正一刻也不停歇:回乡祭祖、参观祖屋、游览家乡风光……用她的话来说:故乡的意义在于,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都在这里。

  方山乡,地处浙江省青田县东南面——瓯江之滨,背靠温州,接壤瓯海与瑞安,是著名的“华侨之乡”。

  裘海正,是方山乡裘宪民先生之女,从小生长在台湾。她曾以《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爱你十分泪七分》等经典歌曲引无数人共鸣,与方文琳、伊能静齐名,人称“飞鹰三姝”。

  其实早在2012年清明节,带着对家乡满怀的思念,裘海正40年来第一次回到了故乡青田方山祭祖探亲。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这里的石头,都让她深深忆起父亲常常跟她提起的家乡,令她感到由衷的喜悦和释怀。

  回乡祭祖、参观祖屋、游家乡的青山绿水、吃青田地道的农家菜……这次,她重新踏上了这片故土,聆听乡音,感受乡情,并参加了“乡乡一台戏”文艺晚会,登台献唱三首经典歌曲。

  歌声美,观众的心情更激动。“现场听裘海正老师的《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歌声太美了。”台下的观众更是开启了“追星”模式:跟唱、欢呼、发布朋友圈,都表达着他们内心的喜悦。

  “这是我第三次回到青田,第二次回到家乡方山,每次回来,都感觉青田在变化、进步,我觉得很骄傲。”谈及对家乡的感受,裘海正说,家乡的好山好水就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让人不请自来,而她更对家乡爱心人士以及华侨献力献智支持家乡建设连连称赞。

  “接下来带裘家的后代子孙来,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都在这里。”裘海正说,不管人在哪里,一定不能忘了自己的故乡,青田才是自己真正的家。裘海正表示,家乡人民很热情,今后要常回家乡看看,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