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评:民进党“挟洋自重”只会撞南墙

2017年05月13日 09:16:2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5月8日是世界卫生大会的网络报名截止日。如人所料,由于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使得台湾地区参会的前提和基础不复存在,最终没有收到世卫组织的邀请函。

  不过,民进党当局并未善罢甘休,还在想方设法“积极争取”,甚至要到瑞士“闹场子”。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则一直忙于当“键盘侠”告洋状,挟洋自重乐此不疲,徒然贻笑国际。

  蔡英文在社交媒体连续11次发文,要求参加世界卫生大会,其中有不少还是用的英文和日文。尤其是最近的一条,用日文感谢日本政府“鼓舞人心的支持”,更是媚态毕露。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表示,蔡英文当选后就说过,人民选择民进党是要来解决问题的。但蔡英文除了连发网文之外,看不到任何积极努力的作为。岛内网友也说,蔡英文只是做了个键盘侠,对解决问题不起任何作用。

  当键盘侠不能解决问题,挟洋自重更是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最终让台湾利益受损。自去年“5·20”以来,台当局对大陆寸步不让,一直拒交两岸关系答卷;对美日却卑躬屈膝,先说开放进口美国牛肉,又要进口日本核辐射区域食品,在渔场作业区上对日本让步,对“冲之鸟”是岛是礁不敢吭声。民进党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死抱美日大腿对抗大陆,来谋取所谓的国际空间。

  正如国台办发言人所说,关于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我们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即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作出安排。民进党当局应该认清现实,早日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过去8年,台湾地区每年都能以“中华台北”名义、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就是在这一基础上实现的。

  如今,台当局因为拒绝对“九二共识”明确表态,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台湾在国际组织参与问题上也就必然屡屡碰壁:世界钢铁大会和“金伯利进程”会议上台湾代表被赶出会场,申请参加第39届国际民航组织大会、第85届国际刑警组织大会接连遭拒都体现了这一点。

  可是,面对熟悉的“通关密码”,民进党却揣着明白装糊涂,偏偏要剑走偏锋,抱“国际友人”的大腿来另辟蹊径,必然走进死胡同。没有“九二共识”,没有两岸协商,民进党“挟洋自重”只会撞南墙。柴逸扉

[责任编辑:黄露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