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陕西调研台资企业发展情况

2017年04月28日 17:02:22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张志军考察台企力成半导体(西安)有限公司。(陕西省台办供图)

  4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在陕西省调研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并赴西安碑林博物馆调研陕台文物交流合作工作。

  张志军一行实地走访了位于西安高新区、经开区的台湾力成半导体(西安)有限公司、台湾联咏电子科技(西安)有限公司、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陕西振彰食品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产业前景、发展布局、产品生产的工艺流程、员工工作环境和薪资待遇等情况,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意见建议。他强调,大陆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台商台企在大陆持续发展,优化台资企业经营环境,研究出台政策措施,为台湾企业在大陆持续健康发展和台湾同胞在大陆生产生活更加便利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广大台商台胞以更加开放的理念和长远的目光,抓住大陆广阔的市场潜力,主动融入大陆发展机遇当中,发挥优势,一起打拼,力争创造出更多民族品牌,取得更大发展成就,为两岸经济繁荣作出新的贡献。各级台办和有关部门要继续关心台湾同胞,真诚倾听广大台商诉求,努力解决台资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帮助台资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2010年5月,西安碑林博物馆向台湾中台禅寺赠送碑石拓本、墓志拓本达1273种,内容涵盖历史、地理、宗教、艺术等多个方面,其数量之多、品类之精、品级之珍贵史无前例,并于当年9月在台举办的“2010台湾陕西周”期间隆重展出,在台湾掀起“陕西热”,吸引了很多台湾企业来陕投资兴业,极大地推动了陕台经贸往来与合作。目前,所赠拓片收藏于2016年8月落成开放的中台世界博物馆内,供民众参观鉴赏。在西安碑林博物馆,张志军一行详细了解了陕台文物交流合作等方面工作。他指出,陕西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文化资源极其丰富,遗存在三秦大地上的文物古迹是中华文化和人类文明的见证,更是两岸之间历史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的基因纽带,要不断加强两地民间交流交往,深化两地文化交流,拓展两地在更多领域的务实合作。(陕西日报记者 耿薇)

 张志军考察台企联咏电子科技(西安)有限公司。(陕西省台办供图)

张志军考察台企西安振彰食品有限公司。(陕西省台办供图)

张志军考察碑林博物馆。(陕西省台办供图)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