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创业者尹志豪“登陆”有成 返台演讲促进两岸青创交流

2017年04月25日 08:4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一场题为“练就高效人生竞争力”的讲座24日下午在台“立法院”红楼举办。主讲人尹志豪是在大陆创业有成的台湾青年,两个小时演讲获得热情反响,他也希望能够把大陆“双创”热潮带到台湾,帮助两岸创业青年有更多交流。

  作为眷村长大的台湾青年,尹志豪曾在戴尔、艾默生等多家跨国公司任职,有较为丰富的管理经验且长期研究企业效率、效能。他创办的冠军企管咨询、君冠教育科技,十年来透过办班授课及咨询,培育众多管理人才;据介绍,其本人近日获颁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证书。

  当前,台湾有相当数量的青年希望到大陆市场发展,留在宝岛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地选择创业。24日,尹志豪受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之邀,返台举办讲座,数十名听众主要是台北白领青年或创业者。

  尹志豪认为,台湾创业投资经历了此前30年发展,已进入较为成熟的阶段,发展速度减缓,同时受大环境影响,逐步暴露出一些潜在问题。大陆创投前期发展较为缓慢,基础薄弱,但潜力大,随着大陆官方重视程度不断提高、相应政策措施持续实施,已进入高速发展轨道。

  在当前大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风潮下,尹志豪希望,更多台湾有志青年多了解大陆创业投资发展情况和内地年轻人积极逐梦的热情,燃起追求理想的斗志。(记者 刘舒凌 龙敏)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