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福建将引台湾新生代演艺及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

2017年04月15日 08:4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福建省文化厅14日对外披露,正在探索两岸青年演艺产业合作先行先试政策,将引进台湾演艺人才。

  据福建省文化厅在当天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介绍,今年福建将与闽江学院名师楼合作,打造海峡两岸青年演艺中心,为两岸青年建设演艺交流平台引进台湾演艺人才,尤以新生代人才为先。该中心主要提供培训授课、讲座、交流互动等,促进两岸青年来闽创业就业,探索两岸青年演艺产业合作先行先试政策。

  目前,此计划已经立项,场所改建正在进行中。福建省文化厅也称,将加快福州闽台演艺产业示范园建设,加强闽台青年演艺项目合作。

  “以往大多以大陆文化演艺团组为主,开展对台对外文化交流,未来将演艺交流与文化产业交流合作同步进行,更注重加强文化产业的交流与合作。”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林守钦说,台湾演艺人才引进具体政策将于今年上半年落地。

  与台湾一海之隔的福建,正积极发挥先行先试的人才政策,柔性汇聚台湾人才资源。福建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近日连续出台《福建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遴选办法(试行)》、《福建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申报确认实施办法(试行)》、《台湾优秀人才来闽创业创新支持实施办法(试行)》、《在闽台资企业人才高地申报确认实施办法(试行)》、《闽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互设分支机构支持办法(试行)》等5个“招贤榜”,鼓励支持台湾高层次人才、优秀人才来闽创业创新,支持闽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互设分支机构。

  除文化创意产业外,福建还重点引进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生物及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海洋工程、现代农业、金融业、现代物流等领域紧缺急需的高层次创业创新台湾人才,在创业启动、引进聘用、实习实训等三方面给予支持。

  从新出台的福建“招贤榜”可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符合条件的,可一次性获安家补助100万元(人民币,下同);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每年遴选人数25名以内,在原项目资金支持基础上还可追加补助至人民币200万元。台湾优秀人才来闽创业创新可享最高50万元创业资金支持。

  此外,台湾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闽设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分支机构,可享30万元启动资金支持。取得台湾硕士以上学历、大陆全日制普通高校学历的台湾学生及福建省认可的高级技师资格的台湾人才,也可一次性获每人3万元补助。对接收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训的用人单位(原则上不含高校),分别给予博士、硕士(本科)每人每月3000元、2000元的补贴,每人每年补助不超过6个月。(记者 林春茵)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