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全国台联帮扶甘肃榆中县 累计筹资800余万元

2017年04月18日 08:4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兰州4月17日电 (记者 徐雪)17日,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以下简称“全国台联”)“牵线”,香港太平绅士、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执行会长姚志胜向甘肃榆中县捐赠100万元,支持当地教育与公共事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国台联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榆中县捐资达800多万元。

  当日,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台务部部长唐怡源出席了捐赠仪式。

  “我这次属于‘抛砖引玉’,以后在内地赚的钱不带回去,将继续关注精准扶贫,还要在香港组织一个专门的扶贫委员会,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姚志胜说,作为一名企业家,多为祖国做点点滴滴的事情,就是我最大的光荣。

  自1999年至今,全国台联一直关心、支持榆中县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多方筹措资金援建了9所希望小学,捐赠价值60余万元的图书、电脑等教学用品,捐赠价值140万元医疗设备,先后组织14期夏令营活动。

  2013年,全国台联设立了蔡培辉助学基金会,资助了一批优秀学子。2017年,全国台联联系香港仁善扶贫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当地设施蔬菜产业扶贫项目。

  榆中县委书记王晓宁介绍,榆中县是国家六盘山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县之一,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截至2016年底,全县贫困人口由2014年的8.3万人减少至7681人,贫困发生率由21%降低至1.97%,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763元。

  王晓宁说,全国台联是中组部安排对口帮扶国扶县的中央群团组织,自1999年帮扶榆中县以来,每年组织台湾、香港同胞和爱心人士赴榆中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已有近6000名民众受惠,有1500户家庭走出贫困。(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