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第四届台胞社团论坛举行 与会者呼吁加强两岸基层交流

2017年01月09日 21:08: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苏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月9日上午,由全国台联主办的第四届台胞社团论坛在京举办。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苏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1月9日北京讯 (记者 王亚静)9日上午,由全国台联主办的第四届台胞社团论坛在京举办。来自台湾、港澳以及海外的400余名台胞社团代表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主题为“服务乡亲、沟通两岸,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举办经济、文化、青创三个分论坛。其中,青创分论坛系首次举办,成为该届台胞社团论坛一大亮点。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苏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欢迎各位台胞社团代表参加论坛。苏辉表示,自2010年举办首届台胞社团论坛以来,论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论坛反映台胞心声,维护台胞权益,深化两岸交流,促进两岸合作,为两岸同胞谋福祉,逐渐成为推进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力量和重要平台。

  苏辉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发展正处于一个重要关头。由于台湾执政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使两岸关系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她表示,此时此刻台胞社团应该勇于承担,发挥社团作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希望广大台胞社团切实发挥民间沟通管道作用,持续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与合作,积极搭建两岸基层和青年交流平台,多方汇聚增进两岸同胞互信的正能量,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创造条件,为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打好基础。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政则在致辞中表示,首先代表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对台胞社团服务台湾同胞、促进两岸交流表示感谢。林政则表示,“诚如习总书记所言,两岸关系形势越是复杂严峻,国共两党越是要为民谋利,准确把握两岸社情、民意脉动,解决好两岸同胞,尤其是基层民众的需求,要深入基层,带动更多民众参与到两岸交流中来。”

  “必须加强两岸青年交流的深度和广度”,林政则表示,因为中华民族的未来构筑在两岸青年是否对对方有正确的认知以及民族情感的融合上,我们有责任让台湾年轻人正确认识中华民族的历史。“当中华民族文化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时,两岸同胞才能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分享两岸和平发展的红利。”

  全国台联副会长陈杰在论坛上做了题为《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主旨发言。劳动党主席吴荣元、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名誉总会长连元章、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徐涛、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长张渊翔等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发言,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建言献策。

  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桢等出席开幕式。(完)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政则出席第四届台胞社团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1月9日上午,由全国台联主办的第四届台胞社团论坛在京举办。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政则出席第四届台胞社团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 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桢等出席开幕式。

  1月9日上午,由全国台联主办的第四届台胞社团论坛在京举办。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桢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主持开幕式

  1月9日,第四届台胞社团论坛9日在京举办。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主持开幕式。(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责任编辑:田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