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籍代表委员谈两岸关系:“台独”是走不通的死路

2017年03月12日 08:27:1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3月10日上午,人民大会堂台湾厅人头攒动,数十家境内外媒体架起“长枪短炮”,将镜头聚焦在举行开放日的台湾省代表团。此次两会期间,台湾籍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围绕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和讨论。围绕两岸关系部分,台籍代表委员表示,报告除了重申“九二共识”、一个中国原则之外,更突出强调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绝对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九二共识”是定海神针

  全国人大代表、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副主委江尔雄在分组讨论会上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涉台部分有深意也有新意,作了一个很好的宣誓和承诺,同时又坚持了三个“不变”,即“党和国家的对台大政方针没有变”,“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没有变”,“积极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并为台湾同胞谋福祉的诚意没有变”。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福建省委副主委骆沙鸣表示,从总理的报告中可以看出,“台独”是没有出路的。“我们的底线非常明确,‘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定海神针,是不可动摇的原则。只有承认这个共同政治基础,两岸才能实现良性互动、互利共赢,并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两岸关系更加和谐,这是毋庸置疑的。”

  “坚持‘九二共识’、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是大陆方面的一贯立场,这一对台大政方针不因岛内政局的变化而改变。”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认为,坚持“九二共识”、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是大陆方面的一贯立场,这一对台大政方针不因岛内政局的变化而改变。“九二共识”的核心是一中原则,承认“九二共识”是两岸开展制度化沟通协商的前提。

  全国政协委员雷献禾则指出,台湾属于中国领土的一部分,这是不容置疑的国家底线,找各种理由、任何方式来否定这个东西都是触犯我们的底线。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