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10月大陆赴台游客同比减少44%

2016年11月25日 08:09:18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台湾观光部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大陆赴台游客数量继9月份同比下降近四成后,10月份扩大为同比下降44.3%。

  数据显示,10月份大陆赴台游客为21.5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的38.67万人次下降了17.13万人次。目前,大陆仍为台湾第一大客源地。

  台湾业者指出,由于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不明朗,原本就减少的来台陆客人数,在大陆游客团“火烧车”事件后,更受冲击。虽然10月来自其他地区的游客有所增加,但仍不足以代替大陆游客的减少。

  记者近日走访了台湾著名的阿里山和日月潭景区,昔日游客如云的景象变得颇为冷清,不似往日繁盛的场面。陆客骤减导致台湾各地市旅游景点的住宿、餐饮、交通、伴手礼零售等相关产业均不同程度地受到打击。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交通部门数据显示,今年9月两岸航线的载客率下降到73.83%,为去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点。

  台湾业者认为,尽管两岸航线在下滑,但今年1至9月的平均载客率为78.67%,仍高于国际航线和岛内航线的水平,证明两岸航线是台航空公司赚钱的“金鸡母”,但如今“越来越瘦”。目前,已有台湾航空公司停飞了部分两岸航线。(记者刘劼)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