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三季度大陆赴台游客锐减近三成 台旅游业者惨淡经营

2016年10月29日 08:19:0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台北10月28日电(记者刘劼)台湾统计部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大陆赴台游客人数同比大幅下降28.4%。受此影响,台湾多个旅游相关行业经营惨淡。

  台湾观光部门此前公布的9月统计数字显示,大陆来台游客相比去年同期减少37.79%,预计全年大陆游客将比去年减少90万人次。

  大陆游客锐减导致台湾旅游业不振,其中,游览车行业更是叫苦不迭。据台湾媒体报道,游览车业者27日向台湾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抱怨,已有游览车公司缴不出贷款,超过百辆游览车被贷款方押走。此外,以前游览车一天的租金最高可叫价8500元(新台币,下同),如今降价到6000元,景气明显变差。

  台湾业者指出,由于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不明朗,原本就减少的来台陆客人数,在大陆游客团“火烧车”事件后,更受冲击。

  游览车业主呼吁民进党当局尽快找出解决方案,特别是针对“九二共识”问题,尽早化解僵局。

  台统计部门日前估算,若今年赴台观光的大陆游客人数少一成,将使得服务输出减少178亿元,推算将使今年台湾经济增长率下降0.1%。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