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第53届金马奖评审团亮相 许鞍华担任主席

2016年11月16日 08:09:56  来源:新华社
字号:    

  第53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许鞍华率领评审陈建斌、李心洁等人,15日在台北记者会上亮相,宣告本届金马奖进入决选评审阶段。

  今年共有534部影片报名角逐金马奖,超过上届报名的427部,再创历史新高。入围名单于上月1日公布,《树大招风》《我不是潘金莲》等影片竞逐最佳剧情片;杜琪峰、冯小刚、曾国祥等竞逐最佳导演;梁家辉、许冠文、张学友、范伟等竞逐最佳男主角;许玮甯、范冰冰、周冬雨、马思纯等竞逐最佳女主角。

  本届金马奖评审作业分初选、复选、决选三阶段进行。先由18位评审依照剧情长片、纪录片、剧情短片、动画等四个类型进行初选,再由11位业界人士复选评出入围名单。决选阶段将由复选评审加上许鞍华等6位新加入的评审,于颁奖典礼当天开会讨论、投票决定。

  许鞍华是“香港新浪潮”的代表人物,迄今六度提名金马奖,并先后以《桃姐》《黄金时代》等三次获评最佳导演。她还数次将刘德华、叶德娴、萧芳芳等合作演员送上最佳男女主角的“宝座”。

  此次担任评审团主席,许鞍华笑称已做足准备,不仅要保持体力把每部作品聚精会神看完,讨论时也要“保持理性,不要太激动”。

  当天亮相的评审还有曾获第51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大陆电影人陈建斌、曾获第39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马来西亚演员李心洁等。第53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26日在台北举行。(记者赵博 李凯)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