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第52届金马奖揭晓 冯小刚称帝 台湾电影成大赢家

2015年11月22日 09: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台北11月22日电 (记者 贾靖峰 陈小愿)华语电影盛典、第52届“金马奖”21日晚在台北揭晓。冯小刚、林嘉欣荣登影帝、影后宝座;台湾电影斩获最丰,共获12个奖项。

  本届金马奖共有427部影片报名,创历史新高。入围的39部影片中,共有15部获奖。其中,侯孝贤导演的《刺客聂隐娘》一举囊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造型设计、最佳音效五项大奖,成最大赢家。

  武侠片《刺客聂隐娘》由舒淇、张震、妻夫木聪、阮经天主演,该片取自裴铏的短篇小说《聂隐娘》,以唐朝安史之乱为背景,讲述了身怀绝技的一代传奇女侠聂隐娘行走江湖、除暴安良的故事。剧情随着刺杀之路起伏跌宕,同时交织着故事主角之间的复杂情感,被影评人称作一部“写意江湖、展现大唐古典之美的文化盛宴”,该片因此前入围戛纳电影节而备受关注。

  侯孝贤获奖后称,他希望自己“还有机会拍唐朝”。当晚,这位68岁的导演还获评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

  大陆知名导演冯小刚以《老炮儿》一片斩获最佳男主角桂冠,既是热门,又是“黑马”。冯小刚当晚缺席颁奖典礼,由该片导演管虎代为领奖。冯曾透露,出演主角是意外。而管虎称,冯小刚在片中是本色演出,与主角“六爷”一样爱喝酒、好打抱不平。

  林嘉欣凭借在《百日告别》中低调却感人的演绎,胜过此前呼声最高的舒琪,成功抱得“最佳女主角”奖座,被称为本届金马奖“最大黑马”。

  大陆导演贾樟柯的《山河故人》在本届金马奖获7项提名,最终夺得最佳原著剧本奖。26岁的大陆导演毕赣则凭借《路边野餐》夺得最佳新导演奖。藏区“乡村爱情”故事《塔洛》,由藏族导演万玛才旦执导,以其纯朴与真实获最佳改编剧本奖。

  此前获10项提名的台湾影片《醉·生梦死》,最终获得最佳女配角(吕雪凤)、最佳新演员(李鸿其)、最佳剪辑、最佳原创音乐四个奖项。而此前入围8项提名的香港影片《踏血寻梅》,最终只获得最佳男配角奖(白只)。

  当晚的颁奖典礼中,香港影星成龙单膝下跪,为92岁高龄的著名女演员李丽华颁发了终身成就奖。(完)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梁行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梁行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