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生眼中的上海:追逐最初梦想的地方

2016年10月30日 00:2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从台湾来到上海时,我只带了一个小小的箱子,在这里我要追寻最初的梦想,多年后带回去的不只是一只箱子,而是比陆家嘴夜景更绚烂的梦”,作为台湾学生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大一新生吴映澄29日发言时表示。

  吴映澄是在参加2016年“百名台生看上海暨迎新联谊活动”开营仪式时做上述表述的。上海市各高校2016级台湾新生及老生志愿者共计102人参加此次活动。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16级博士新生许智超表示,两岸分隔数十年,差异性存在不可避免,未来两岸关系走向什么方向,在座的青年很重要。他认为,两岸关系的发展和青年之间的交流密不可分,希望两岸青年可以多多互动。

  本次活动以“缘聚上海,绽放青春”为主题,旨在加强两岸学生之间的交流联谊,促进来沪求学的台湾新生了解上海城市历史发展,感受海派文化精髓。

  开营仪式上,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会长李雷鸣向台湾同学赠送纪念手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巡视员李瑞阳向台湾学生授营旗,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文辉宣布正式开营。

  仪式结束后,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汪雨申向台湾学生们作题为“海上传奇——属于上海的故事”的专题讲座,细数上海城市的起源和发展,从历史、文化、经济、社会等角度为台湾学生们描绘了一幅海上传奇的“立体画卷”,展现属于上海的海派文化魅力。

  在为期两天的参观联谊活动中,台湾学生将参观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中华艺术宫、东方明珠电视塔等上海经典地标性建筑,领略上海都市之美。(缪璐)

[责任编辑: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