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姚明:两岸文体交流还有更大空间

2016年10月12日 08:05:15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前来台北参加上海台北双城体育文化交流活动的姚明11日表示,两岸在文化体育方面还有更大交流空间。

  姚明在台湾科技大学与台湾青年学子互动时表示,上海和台北的交流具有可持续性,双城友谊是不变的。他期待和台湾学子们有更多的交流,并相信两岸在文化体育等方面还能探索出更大的交流空间。

  此行,姚明及上海市体育局代表率领上海大鲨鱼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南洋模范中学男子篮球队一同来到台北,分别与裕隆纳智捷、台湾科技大学、台北市立松山高中男子篮球队举行三场“海峡杯”篮球邀请赛。此外,姚明还前往东吴大学、台北启聪学校与学生互动。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郭蓓表示,上海与台北的体育交流自2012年签署协议以来越来越频繁。2013年以来,已有700多名台北青少年到上海集训。这些活动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友谊,提升了各自的竞技水平。

  台北市体育局副局长蔡培林表示,台湾青少年非常喜欢篮球运动。姚明是第一个进入NBA名人堂的华人,有着健康阳光的公众形象。他希望台北市和大陆青少年能通过篮球交流增加互动。

  2016年“海峡杯”篮球邀请赛由上海市体育局和台北市体育局共同主办,赛事分为上海和台北两站。此次活动是两市体育部门联手打造的一项以篮球为主题的双城体育文化交流活动。(记者刘劼付敏)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