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两岸优势互补打造“四创”生态圈

2016年06月14日 22: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厦门讯 (记者 陈文韬)13日上午,第八届海峡论坛·两岸创业与创投发展论坛在厦门隆重举行。海峡两岸创投界多位知名人士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来自两岸的优秀创投机构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四创(即创新、创业、创投、创客)联动”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大陆一直以来积极推动两岸创业与创投界的交流合作,已经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希望通过论坛这个平台,让两岸“四创”交流合作不断深化。

  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执行副会长狄娜在主旨演讲时表示,台湾在创投发展上经验丰富,而大陆的优势在于市场、资本等方面,双方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巨大。她认为,两岸应将基金、基地、基础作为合作重点,从而打造良好的两岸“四创”生态圈。

  台湾创业投资商业同业公会秘书长苏拾忠表示,近年来,台湾要融入大陆创业浪潮,需利用好自己的优势。在他看来,两岸“四创”的合作并不是单纯的投资建厂,最重要的还是优势资源的整合。“台湾要用现有的‘创新’优势,寻求与大陆进行资源整合,找到发展出路。”

  据了解,福建致力于发展成为创新创业沃土,不断营造出创新、创业、创投、创客相辅相成的优良环境和氛围,并率先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支持台湾创客“登陆”创业。去年,经国台办认定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共有21个,福建省有4个,位居首位。(完)

[责任编辑:于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