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湾长荣集团高层紧急出动 盼熄争产战硝烟

2016年02月21日 14:3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长荣集团的接班纷争,让长荣航空董事长张国炜与同父异母3兄长,几乎撕破脸,长荣高层急搭桥,盼解心结,让事情早落幕。

  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1月20日过世,日前,4子张国炜主动将张荣发遗嘱曝光,遗嘱中指定由张国炜继任集团总裁,且张荣发名下存款、股票及不动产,全部由张国炜单独继承。张国炜也在公司内部公告,18日起接任长荣集团总裁兼长荣航空董事长。张国炜的做法,引起在长荣集团持股较多的3位同父异母兄长反弹,传出决定撤销集团总部,不再有总裁职务。

  张国炜持股难抗衡兄长

  据了解,长荣高层已急搭桥,希望协助双方解开心结,让事情及早圆满落幕,不要影响公司营运,让员工安心。

  一位台湾大企业资深董事长表示,总裁的位子是虚的,但是要担任总裁的人股权要够,集团内各公司董事长才会经由推选的方式产生总裁。他指出,张国炜持有长荣海和长荣航的股权太少,就算加上继承张荣发的股票,也不足以抗衡兄长们的持股。

  他说,长荣集团要平息这场风波,最好是由张国炜“低声下气”一点,与兄长们好好协商讨论,否则双方僵持下去,股权劣势的张国炜可能连长荣航的董事长一职都保不住。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