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健康养老产业合作论坛在合肥开幕

2015年09月23日 23: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首届海峡两岸健康养老产业合作论坛今日在合肥开幕

  9月23日, 2015年首届海峡两岸健康养老产业合作论坛在合肥巢湖经开区开幕。(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合肥讯 (记者 王怡然) 9月23日,由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台办、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共同主办的“2015年首届海峡两岸健康养老产业合作论坛”在合肥巢湖经开区拉开帷幕。来自两岸的百余位业内人士将分享和学习台湾地区健康养老产业先进经验,为推进皖台养老产业合作搭建供需、交流、合作的平台。

  安徽省副长花建慧,中国国民党原副主席、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理事长蒋孝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花建慧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皖台合作,促进安徽养老产业发展,并希望巢湖经开区能够作为两岸健康养老合作论坛的永久举办地,让健康养老论坛永不落幕。

  蒋孝严在致辞中表示,1993年台湾就进入了联合国定义的老龄化社会,在养老产业发展方面,台湾创造出众多实用且独具特色的新思路。以经济安全、健康养护、生活照料三大规划方向为主轴、对养老服务做出一系列安排,构建了一个社区照顾和机构安养并重的养老服务体系。两岸文化相同相通,特别是共有敬老孝老的传统文化,这有利于双方健康养老产业合作无缝接轨,实现共同发展。他希望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两岸健康养老合作培育成永不落幕的健康养老产业。

  9月22日至27日,以“铭记前贤伟业﹑传承两岸亲情”为主题的海峡两岸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系列活动将在合肥拉开帷幕。此次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纪念仪式﹑学术研讨会﹑台商名品博览会﹑两岸养老产业合作论坛﹑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研讨会﹑两岸学前教育(幼儿教育)交流研讨会﹑文艺专场演出﹑两岸新闻媒体铭传故里行等八大专项活动。(完)

首届海峡两岸健康养老产业合作论坛今日在合肥开幕

  9月23日,2015首届海峡两岸健康养老产业合作论坛在合肥巢湖经开区开幕。图为出席论坛的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首届海峡两岸健康养老产业合作论坛今日在合肥开幕

  9月23日,2015首届海峡两岸健康养老产业合作论坛在合肥巢湖经开区开幕。安徽省副长花建慧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首届海峡两岸健康养老产业合作论坛今日在合肥开幕

  9月23日,2015年首届海峡两岸健康养老产业合作论坛在合肥巢湖经开区开幕。中国国民党原副主席、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理事长蒋孝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朱炼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