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新北市一乐园疑粉尘爆炸 派对活动负责人被调查

2015年06月28日 08: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新北市八仙水上乐园27日晚间疑似粉尘爆炸,目前已造成逾200人灼伤。新北市长朱立伦表示,将彻底调查火警原因,并追究责任。此次派对活动的负责人已被警方带回调查。

  新北市八里八仙水上乐园27日晚间举办派对活动,大批游客在舞台前听着歌手演唱,疑因舞台上正要喷洒彩色粉末时,不慎发生粉尘爆炸酿祸,不少民众逃离不及遭到严重灼烧伤。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专家指出,粉尘爆炸指悬浮在封闭空间中的可燃粉尘颗粒快速燃烧。如果在封闭环境中,可燃颗粒在大气或是氧分子等其他合适的气体介质中分散浓度足够高,粉尘爆炸就有可能出现。

  粉尘爆炸或闪燃有五大必备条件:1.易燃粉尘;2.灰尘以高浓度漂浮在空气中;3.受限于尘埃云;4.有氧化剂(一般为大气中的氧);5.有火源。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黄露佳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黄露佳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