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南京市长季建业访问新北市 盼加强两市交流合作

2011年02月17日 14:22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南京市长季建业今天率团访问新北市政府,市长朱立伦表示,在城市竞争时代,两市的合作会更密切。季建业也邀请朱立伦访问南京市,加强两市交流。

  据报道,季建业今日上午率南京市副市长赵晓江、副秘书长赵晶夫、江宁区书记周记谦及雨润集团董事长祝义材、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等人访问新北市府。朱立伦则率副市长李四川、秘书长陈伸贤等一级主管陪同,新北市议会议长陈幸进、副议长陈鸿源也到场欢迎。

  季建业表示,南京市正全力发展交通建设,不仅南京港可停靠大型船舶,更是主要的高速铁路中心,到上海73分钟、杭州53分钟,城区捷运路网现有85公里,未来5年将增建176公里。

  他表示,宏碁、鸿海等大企业总部及许多朋友都在新北市,他期盼南京市能加强与新北市的交流。

  朱立伦表示,新北市的城市建设正渐进式改变,包括产业发展都将转型,前台北县长周锡玮任内也十分重视绿能产业,因此,他相信在城市竞争的时代,新北市与南京市必然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交流会更密切。(中国台湾网 冯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