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汪毅夫答“反服贸”:年轻人会成长 历史会公正评判

2015年03月10日 22: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全国台联会长、台籍人大代表汪毅夫

全国台联会长、台籍人大代表汪毅夫10日晚间接受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北京消息 “人在很小很年轻的时候可能做不好事情,但是年轻人会成长,希望他们能够健康成长,对社会发挥好的作用。”全国台联会长、台籍人大代表汪毅夫10日晚间接受记者采访,谈及台湾青年在“太阳花”、“反服贸”运动中的表现时表示,自己非常关注台湾青年学生的种种状况,但不会轻易做出评价,因为历史会给出一个客观公正的评判。

  “文化大革命期间,我亲眼看到我一个只有15岁的同学,把校长的腿打断了。多年以后,我这个同学非常后悔,抱着这个沉重的‘十字架’度过了余生”。汪毅夫提起自己当年亲历的故事,认为人在很小很年轻的时候可能做不好的事情,但年轻人成长后,自己会做出正确的判断,“希望他们能够健康成长,对社会发挥好的作用”。

  汪毅夫同时认为两岸青少年交流应该少谈政治,多谈文化,两岸青年之间要有一个“距离感”。制度的差异必然会对各方面产生深刻影响,这种情况下不应该说我要改变他,可以关注但不要采取不恰当的做法,当涉及两岸共同话题的时候多一些商量,“要像经营两性关系那样来经营两岸关系,要互相尊重”。(中国台湾网记者 普燕)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